杂食人

【双黑】太宰先生和中原小姐的日常(2)

中也性转,雷者勿入,ooc慎,私设有
时间线是乱的,脑洞开到哪里写哪里
努力想写得好笑但其实并不好笑
于是努力想写得温馨但其实也并不温馨
虽然太宰和中也都有出场但是并没有互动

*
“大姐。你要出去吗?”港口黑手党总部,干部中原中也对干部尾崎红叶。

“嗯,有点事。首领又派给你信使的任务?”

“嗯,去侦探社给他们社长送信。”中也压了压帽子。两人一同向出口走去。

“侦探社吗……那帮我向镜花问声好吧。”提起那个孩子,举止优雅的女人眉间仍是不可避免的带上一丝忧愁。

“中也?”意识到一直走在身侧的人停住了脚步,红叶出声询问。

已经落在红叶身后几步远的中也向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大姐,你先走吧。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事要向BOSS报告。”

————我是场景切换的分割线————

悠闲的上午——仅对于正在摸鱼的太宰治和忙于品尝因为之前与组合大战而没来得及试吃新出甜点的乱步先生来说。对于其他人来说,战后的处理事宜要比战时的危险处境来得更为麻烦,以至于在这个工作日的上午,侦探社里一片鸡飞狗跳之景。

“哦?”无意中望向窗外的名侦探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勾起了玩味的笑容,“有客到啊。”

“嘭!——”大门被踹开的巨大声响一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接下来出现的黑色身影证明了门没有坏是她脚下留情。

“中原中也!”马上进入备战状态的众人。

“嘛嘛——别那么紧张,她这次并不是来挑事的,对吧,炫酷帽子小姐?”打破了紧张氛围的是正向嘴里塞着零食的乱步。

“哼,”中也嘴角一勾,扯出一个狂傲的笑,她扫视四周,没有看到信的转交对象,也没看到那个女孩,隐隐皱了皱眉,“不错,你们社长人呢?”

“社长可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中原中也。”一向认真的国木田是默认的交涉代表。

“是吗?那这封信——我该给谁呢?”

“在确认内容之后,我会帮你转交——”

“那可不行,我的任务是把这个,”她示意手中的信,“交给你们的社长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让她去吧,国木田。”

“乱步先生!但是——”

“没关系哦,国木田君~”一直赖在沙发上的太宰出声了,“没有接到‘刺杀武装侦探社社长’指令的小矮人不会动手的~”

他口中的“小矮人”并没应声,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有点不对劲。

“好吧。”国木田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你跟我来。”

————我是中也和社长会面的分割线————

“呵~好无聊啊,我出去逛逛好了。”晃荡晃荡要出去的太宰。

“我们回来了!”去拿资料回来的敦和镜花。

“你死心吧!他们两个出去有任务没有个把小时回不来,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赶紧走!”从社长室出来的国木田和中也。

尴尬,非常尴尬。
喂,小子,说点什么。
说什么啊国木田先生?
什么都好快点!

“泉镜花。”中原中也转向泉镜花,直接无视了其他几位。

“……”

中也从大衣里掏出一个小袋子向她示意。从中也的注意力转向她的那一刻起就暗暗戒备的少女有些怔楞,踌躇再三还是上前接过。

“为什么?”少女直直盯着中也,锐利的目光像是要穿透面前的人。

中也后撤一步,与她对视。同样是蓝色的眸子,一双澄澈透明,仿佛黑暗从来不曾寄宿其中;一双深邃辽阔,此时却有波澜泛起。

正处于成长期的少女身材已经开始抽条,以至于中也只要微俯下身就能把少女揽进怀中,而她也真的这么做了。

这突然的展开使得在场全部吃瓜群众+当事人之一大脑直接死机,全场鸦雀无声。

中也在少女耳边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大姐交代的。还有一句话要我转达:‘镜花啊,既然已经抓住了光,千万不要再放手了。’不管你怎么想,大姐她是真的关心你。”

她放开镜花直起身来,面无表情:“泉镜花,从今天开始,我们港口黑手党不再承认有过你这个成员,你的生死与我们毫无干系。”

说完,中也微微弯了嘴角,柔和了眉眼,话语却辨不明情绪:“既然决定重新开始,那么舍弃过去的一切比较好吧。”

中原中也抬眼扫视四周,最后在对上太宰治眼光的那一瞬间垂下眼帘,拒绝和他对视。她抿了抿嘴,扔下一句“告辞”转身就走。

在她与中岛敦擦身而过的瞬间,中岛听到一句“小子,她的人生就交给你了”。

他条件反射般地转身想喊“等等”,却被在面前重重合上的大门堵在嗓子里,只发出了无意义的气音。“那个宣言一样的,什么用意呢?”为了打破这莫名诡异的氛围,他问。

“用敦君能理解的表达来解释的话,就是黑手党的官方明确表示不会再对小镜花出手了的意思哦。”回答的并不是江户川·智商担当·乱步,而是太宰·心情不好·治。

太宰脸上常年挂着的微笑隐隐有种要崩盘的架势,他没有理会危机意识全开从他身边窜走的敦,对着镜花说道:“中也给了你什么,拆开看一看吧。”

“嗯。”面无表情的少女打开由中原中也亲手交给她的小袋,拿出里面的东西,是一个御守,有些磨损,似乎是多年前的物件
了。

“太宰,这是什么?”

“御守啊,国木田君连这个都不知道了吗?”

“我是问你这个御守有什么特殊含义!!”

“嗯~为什么国木田会觉得我知道呢~嘛,本身就是没有什么用的东西,小镜花愿意留着做纪念也好,扔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哦~”

少女没有回答,低头盯着手中的御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太宰随意靠在墙上,微闭双眼强行压下翻涌而上的情绪,“中也。”

乱步先生向嘴里又塞了一块点心,眯着眼笑得像只猫,“不坦率的家伙。”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二篇了,姑且当做元旦贺文吧。其实本意是看原作中镜花与红叶的关系那么不好很心疼大姐啊,所以想在文章里缓和缓和,这个是出于私心了。
红叶只是让中也替她问好哦,其他什么都没要求哦,所以送御守,向森先生请求将镜花除名都是中也自作主张,因为这篇文里的中也是女孩子,所以我觉得应该更贴心一些,同时保留她的肆意张扬以显得不那么ooc(虽然已经崩得差不多了)。
所以御守就是中也的啦,中也到底是什么用意呢?她为什么不搭理太宰呢?我感觉这坑越挖越深,有生之年能填完吗?

评论(1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