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

【霍玛】罪


“那撒尼尔·霍桑,汝有罪,可忏悔?”
“神,我有罪。”

那撒尼尔·霍桑不知道自己对玛格丽特·米切尔怀有怎样的情感,能长久忍受她的大小姐脾气。
他也不知道玛格丽特·米切尔对他怀有怎样的情感,以至于在胜者对败者做出死亡宣判时,她愿抛弃重振家族荣光的夙愿与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他的得救。
她曾说,振兴家族是她活着的意义。他不屑,俗世虚名,于他不过过眼烟云。
而当他终于拖着重伤的身体,怀里是脸色苍白的她,鲜血染红了她精致的洋装。
她说:“真困扰啊,洋装都弄坏了。”
他说:“我可以再给你买一件。”
她笑。那笑容真美啊,霍桑现在觉得她的任性,她的聒噪,她的愿望,他都可以包容了。他只是不想她死。众生芸芸,他无法再一视同仁。
血还在流,为什么不停呢?如果红字可以化回血液,挽留她的生命就好了。
啊,那撒尼尔想,我有罪啊。
她躺在病床上。“白色不适合你,米切尔。”他说。她没有坐起来,调皮地对他笑。
有人说:“我能救她,代价是你的生命。”
“好。”他允诺。
失败了啊。她要怎么办?我如何是好?
是光,刺眼的光。
“真是任性的神父大人啊。明明都救了你,让你好好活下去了,为什么还去找死啊?”
“这么说来大小姐也真是任性啊,随便地抛下家族自己去死,真不负责啊。”
“……”
“到底,为什么救我?”
“我怎么知道?身体也好,异能也好,都自己动起来了,要不是这样,我才不救你呢。”
她抬头看他,笑,比那天的笑更美。他勾起嘴角。
他们走向了光。

——“神,我有罪。但愿以此有罪之灵魂,躯体,以换爱人得救。”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第一次写这种题材,并且第一次用这种语言写同人感觉好不安。最后到底是一起活下去还是一起死去呢?明明是想写幸福地生活但是好像写成了一同赴死的意味。牧师大人爱的深沉,凭我的功力完全不能表现啊。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洛 | Powered by LOFTER